废物不内卷(看了置顶再催更)

只要想我是个神经病,那么一切就都合理了

【all惠】谢谢,这辈子都不想看见水杯了

*偷家文学(偷五条老师的家)

*惠是大学生

*没什么逻辑,大家看个乐呵





正文:


五条老师出差了。


伏黑惠上完课吃过午饭就收拾东西去了图书馆,今天下午没什么人,图书馆里很安静。


“叮——”猝不及防地一声消息提醒,管理员的目光瞟了过来。


伏黑惠拿起手机先是开了静音关了震动,给他发消息的是五条悟,按照这位的行为准则,如果现在不开静音待会儿消息轰炸过来就来不及了。


【五条老师:惠,我到地方了,有想我吗?】


【惠♡:……这不是才过去4个小时嘛。】


【五条老师:果然有在想吧,连时间都记得,哼哼!】


【惠♡:……】


伏黑惠还没有想清楚该怎么回复,打出的字删删减减,最后只回了一串省略号。


会不会太冷淡了,明明上个月才确定关系。这么想着,他手指轻动下打算再发点什么,不料这时桌边一个人影晃过。


“啪!”


这一声响格外清脆,他的玻璃杯摔的惨烈。


“抱歉。”低沉温润的嗓音很是耳熟。


伏黑惠掀起眼帘看过去。


高大的身材、带笑的眼、黑色的长发挽成丸子、还有耳钉。


“夏油老师……”


“杯子我赔你一个吧,可以加一下你的联系方式吗?”夏油杰用着抱歉的语气,眉眼轻轻垂下来看着他。


伏黑惠客气道:“不用了,只是一个杯子而已。”夏油杰他认识,是五条老师的朋友,但是伏黑惠和他的见面次数并不多,也不熟。


“但是会造成一定困扰的吧,杯子摔碎什么的,口渴了怎么办?”夏油杰语气温柔,并且有一种自带的能让人顺从的气场,“如果不让我赔,我说不定会愧疚哦。”


“……那麻烦您了。”


既然对方话都说到这份上了,自己再推拒就很没必要了。


最后加上了好友收了转账,管理人员也找了保洁把地上的狼藉清扫干净了。


许是身高缘故,夏油杰看到了他置顶好友后的红点点,语气不明地道:“悟还真是黏你呢。”


“啊,嗯……其实也还好。”伏黑惠猜测可能是五条悟告诉的对方他们的关系,虽然真的在交往没错,但是被这样说出来还是让他有点害羞。


夏油杰把视线放在他微红的耳尖,又笑起来,“学习上有不懂的也可以来找我哦,那我就先走了。”


“再见。”


“再见。”


伏黑惠这才终于点开了和五条悟的聊天框,瞬间弹出超长一串未读消息。


【五条老师:让惠说一句想我,还真是困难。】


【五条老师:꒦ິ^꒦ິ】


【五条老师:惠?害羞了吗?这么久不回消息?】


【五条老师:诶诶诶?!不会生气了吧?】


【五条老师:(๑•́ ₃ •̀๑)】


【五条老师:啊对了,惠知不知道最近的水杯事件?就是故意撞碎别人的杯子,借口赔钱来加好友!】


【五条老师:真是超心机啊!】


【五条老师:惠要记得保护好自己啊,毕竟惠太乖了,太容易被骗了。】


【五条老师:发生这种事了一定要跟我说,敢觊觎我的小惠,绝不可饶恕!╰('□′)╯】


……


中间还夹杂着很多未接电话。


【惠♡:抱歉,刚刚有事。】


几乎是刚发过去,对方就打过来了电话。


“小惠……”五条悟的声音经由话筒传输过来,听起来温柔了许多,还带着点委屈。


最后伏黑惠出了图书馆,跟他煲了俩小时电话粥。



***

五条悟出差的第二天。


今天伏黑惠没课,呆在他和五条悟的公寓里悠闲撸狗,夏油杰却发来消息约他去吃饭,理由大概就是:自己因为撞碎了他的杯子,虽然赔了钱但心里还是过意不去,想再请他吃个饭。


夏油老师居然是这样的人设啊……伏黑惠感叹。


最后还是出门了,夏油杰选了一家中等偏上的餐馆,伏黑惠看着这家店的招牌,忽然发现是前几天他跟五条悟说过想去的那家。


“想吃点什么?”夏油杰把菜单递到他面前。


“夏油老师点吧,我不挑……”


伏黑惠话还没说完,一声很熟悉的脆响炸在桌下。


这次摔的是餐厅的玻璃杯。


“啊!抱歉抱歉!同学你没事吧!!”


面前似乎是在这里打工的少年一副手足无措的样子,眼睛瞪得大大的,粉色的头发都要炸起来了。


“没事。”伏黑惠说。


“真的很对不起!”少年的头耷拉下来,“我一定会赔给你钱的,所以……”


“这是餐厅的杯子。”夏油杰在一旁好心提醒。


少年身躯一颤,猝不及防的抬眼,然后捧住伏黑惠的手,眼睛湿漉漉的,“……如果被发现我又打碎东西的话,会被辞退的。”


他刻意把“又”字咬的很重,像狗狗一样对伏黑惠发射可爱光波,“拜托,给我你的联系方式吧,我一定会赔你的。”


伏黑惠莫名觉得这句话有点耳熟。


夏油杰皮笑肉不笑地看着伏黑惠和少年交换了联系方式。


伏黑惠问:“备注?”


少年当即对他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,脸也红红的,“我叫虎杖悠仁。”


“你呢?”


“伏黑惠。”


“诶,是读作めぐみ吗?”


“是的。”


“好少见的读法呢。”不过他喜欢。



***

五条悟出差的第三天。


夏油杰向伏黑惠推荐了一本书,是一本很小众的纪实类文学,伏黑惠想着今天有空于是又把自己裹巴裹巴去了图书馆。


今天的图书馆人很多,似乎没有位子了……啊,乙骨学长!


乙骨忧太朝伏黑惠挥了挥手,示意他过去。


伏黑惠抱着书握着新买的杯子,小跑到乙骨忧太身边,很有礼貌的打招呼:“学长好。”


“早上好,不介意的话可以坐在这里哦。”


“谢谢。”


乙骨忧太是学生会会长,伏黑惠入学那天听过他的演讲,之后因为在同一个系,偶尔也会打个招呼什么的。


乙骨忧太在伏黑惠心里一直是一位很靠谱的前辈,至少在前一分钟他还是这么觉得的。


第三次了,第三次一模一样的破碎声了。


“抱歉,惠君。”乙骨忧太看起来比他还着急,拉过他的手翻来覆去的看,“没有被碎片划到吧。”


伏黑惠不着痕迹地把手往回抽,“我没事。”


乙骨忧太紧紧抓着他的手,满脸真诚:“真是对不起啊,惠君,我是想去拿那本书的,不小心碰到了。”


乙骨忧太刚刚是一个人坐着的,资料书就在后来伏黑惠放的杯子旁边。


“所以,给我一个你的联系方式吧,我赔给你。”


“……”伏黑惠不懂,伏黑惠不理解自己的杯子犯了什么过错,怎么人人都对他的杯子感兴趣!!!


他深深呼出一口气,“那就麻烦学长了。”


“怎么会,明明是我的错。”



***

五条悟出差的第四天。


话说伏黑惠加了虎杖悠仁后,发现对方也是一个喜欢小动物的人,况且对方与自己同龄,两人很快的就聊在了一起。


【虎杖:伏黑,明天有空吗?】


【伏黑:明天没课,怎么了?】


【虎杖:一起去打球啊,我找到一个人很少的街头球场!૮₍ ˊᗜˋ₎ა 】


【伏黑:好。】


伏黑惠换了一身比较适合运动的常服,脚尖点点木质地板,把杯子塞进挎包就出门了。


“哟!伏黑,这里这里!”虎杖悠仁向他招手,


“下午好。”


伏黑惠的体力没有虎杖悠仁好,打球这种高耗能运动他不是很常玩,不过还好他俩也只是娱乐一下。


虎杖悠仁说的不错,这里的确没什么人来,但是为什么没人来呢?


因为这里被划在了某位大哥大的领地。


所以在伏黑惠喝完水把水杯放在长椅上,刚坐下休息,一个黑影就把他罩住了。


“嘭!”水杯落地。一只长且充满力量感的手臂从伏黑惠身侧抽回。


伏黑惠偏过头,一个身高近两米,脸上有着奇怪花纹的男人站在长椅后。


“水杯没事,不用道歉,不用赔钱,不加好友。”伏黑惠语气很淡,还带着不知明的麻木:别爱我,没结果。


这个杯子是乙骨忧太帮他买的,在询问过伏黑惠的意见,见他坚决不要玻璃杯后,买了一个不怕摔的塑料的。


在球场中央刚投进一个三分的虎杖也注意到了这边的动静,连忙跑了过来。


“你是谁?”虎杖悠仁拦在男人前,警惕的盯着他。


“牙白牙白……”帖子上可没说水杯没碎该怎么办啊。男人颇为苦恼地皱起眉,随后他想到一个不错的主意。


他完全无视了挡在身前的虎杖悠仁,弯下腰捡起那个水杯,用力一捏。


杯子瞬间四分五裂,没喝完的水顺着指缝划到手掌再到手臂,他松开手,大片的碎片就落在了地上。


男人甩甩手,抬起脸好整以暇地瞧着伏黑惠,仿佛在问:“现在可以了吗?”


“……”伏黑惠思考了一下,是坚决不给誓死反抗被揍一顿呢,还是拉起虎杖拔腿就跑。


嗯,他撇了眼男人手上的肌肉,以及撑起黑色背心的胸肌,生无可恋的想:他这一拳头过来我可能会死。


“备注?”


“……伏黑惠。”


“哦,”对方也自报了家门,“两面宿傩。”



***

五条悟出差的第五天。


他回来了。


五条悟从出差地点买了不少伴手礼,当他拆开一个大箱子,伏黑惠只望了一眼,立马就两眼一黑——里面全是各式各样的水杯。


五条悟想了好久,觉得还是不放心,于是专门买了很多水杯囤着,要是碰上那种对他的惠心怀不轨的人,就让他砸,随便砸!


伏黑惠ptsd:“……谢谢,这辈子都不想看见水杯了。”


五条悟:“诶?”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.

还没有发现不对劲的五条喵喵:╭(°A°`)╮

其实本来还有棘伏的,但是感觉接在哪里都不合适……

话说,老福特有定时发送啊。















评论(55)

热度(3464)

  1. 共19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